le

✌耶

口嚼酒

看到一个人问能不能帮忙写什么的就动笔了。
尽管是个还在练习的渣。
OOC是绝对的
请多指教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今天的天气不知道为什么异常明媚,阳光照在人的身上不禁让人觉得懒洋洋的,式神们在偌大的院子里走来走去,就连不喜阳光的雪女都打开了门从屋里走了出来。
晴明坐在走廊上无意识的扇着手中的纸扇,看着树上那开得正旺的樱花,樱花花瓣落在树下,打扫庭院的小纸人卖力的扫着,晴明端起雪女倒满酒的酒杯,轻轻的浅酌了一口酒。
突然,本来就热闹的庭院更加热闹了,晴明抬头一望,原来是源博雅带着鬼使白和鬼使黑为首去刷副本的大队刚刚回来,鬼使白和鬼使黑一人拿着一半或好或差的御魂拌着嘴,而源博雅则对晴明招了招手,略大声的说道:“过来整理御魂咯!”
晴明放下手中的茶杯,站起来正准备往前走去整理御魂就看到鬼使白对着他摆摆手,大声说道:“晴明大人!我和鬼使黑来就可以了!您和源博雅大人休息吧!”
啊……看来是不要我帮忙了。晴明想着,挠挠头,坐了下来,捧起瓷制的酒杯,又酌了一口酒。
源博雅像幽魂样无声的慢慢走来,然后重重的坐到了晴明的旁边,指指晴明手中带着樱花花纹的白色酒杯,问道:“晴明,这是什么酒?”
晴明看着飘散的樱花,微微眯起眼,说道:“口嚼酒。”
“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,我能喝么?”挠了挠肩上略痒的皮肤,源博雅一脸馋相的问道。
“不行,”晴明摇摇头“你喝的酒比这个好多了。”
“我想喝嘛。”源博雅说着就伸出手,往晴明的酒杯抓去。
晴明连忙撇开身子往旁边移去,伸着手臂让源博雅抓不到,源博雅咂了咂舌,直接轻压在晴明身上,用壮硕的手臂护住晴明的头后把晴明的酒杯取走。
“啊哈,就是这个吗,看起来也不是很差嘛。”源博雅轻摇着酒杯看着里面透明但略显乳白的酒汁说道。
“还给我!”晴明顿时像炸毛的小猫,但无奈还被压着无法动弹。
“我尝一口……啊!”源博雅刚放到嘴前,结果手一滑酒杯掉了下来,在草地上滚了好几下,酒汁全都洒到了地上。
晴明用力把源博雅推开,捡起了自己的酒杯,皱着眉头说:“酒都洒了一地了,你想做什么?”然后拍了拍酒杯上的清尘,放在酒瓶的旁边后朝吵闹的式神们走去。
“喂!等等!……”源博雅下意识去抓他,却无奈扑了个空,晴明听到声音后微微抖了一下,然后又装作没听见一样继续向前。
生气了,吗……源博雅想着,转头观察着做工精致细腻不仅漂亮还有着樱花图纹的酒瓶和酒杯。
“挺好看的。”源博雅想着,喃喃着说出了声。
“这是当然的,毕竟是以前晴明大人的家人所给。”哦,是那只天天跟在晴明后面吵吵闹闹的那只狐狸。
源博雅不语,而狐狸,则悄无声息的溜走了。
唉,生气了。
给他个惊喜吧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下午。
清明难得的没有带着式神们出去除妖,在树下提着笔练习着字。
“口嚼之酒,因用所爱之瓷杯所将其装之。
刻樱之杯,因用装酒中最为好的酒水之。”源博雅站在后面,微微俯下身读到。“谁写的句?”
“临,”晴明在纸旁写下自己的名字与临字,淡淡说道。“一个完全不知名的作家,我也只看过她的随心短文,找不到长文。”
“不错嘛这字写得,句也很好。”源博雅手中拿着一个包裹,随口说道。
“嗯。”晴明回答后便默不作声,庭院中式神嬉闹着。
5分左右过后,源博雅伸出拎着包裹的手,把包裹放在桌上后打开,说道:“这个给你。”
晴明放下笔,扭过头。看到了一个刻着蝴蝶图案的酒杯。
“好好的送酒杯干什么?”晴明问道。
“不是把你酒打了嘛,而且你不是只用家人的,我也是你的家人,这样打坏了还有。”
“我和你什么时候是家人了?”
“我说是就是!”
“噗……”
“笑啥!”
“没事,很开心而已。”
“真的?”
“嗯。”
真的,因为喜欢你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意外的短呢。
第一次写了明说的喜欢,啊,好开心。
还是个渣渣吧。
谢谢能看到这儿。
下一个是龙族的自述系列,然后再写篇鬼使黑白的吧?
很喜欢那两只式神呢。
请多指教。

评论(6)
热度(27)

© 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