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

✌耶

[翻譯]進撃の巨人声くじB1賞【艾爾文·史密斯失蹤事件】

感谢!

神燈鬆:

翻譯:鬆鬆

15年4月官方發的声くじDrama CD部分內容翻譯

微博上發過圖片版,但為了以防萬一,趁手裡還有文檔的時候來補個文字的,也給我自己做點存檔XD

有重新聽過一遍,部分內容有再修過

為了看起來簡潔一點開口說話的人都用以下簡稱表示,但對話中的名字還是會用官方翻譯的

團長→團

兵長→兵

艾倫→艾

三笠→三

阿明→明

讓→讓(因為沒啥人叫他約翰所以對話裡我還是用讓w

莎夏→莎

柯尼→柯

進撃の巨人声くじB1賞【艾爾文·史密斯失蹤事件】

調查兵團--那是人類智慧的結合、最後的希望;是由殲滅巨人的專家們所組成的,人類史上最強的兵團。

(寫字聲)

兵:呼…終於、總算是!呼……總算結束了…

(敲門聲)

莎:打擾了!我是104期調查兵莎夏·布勞斯!

柯:同上!柯尼·柯尼·史普林格!

莎:這些資料想請兵長您過目!我們拿過來了!(放下)

柯:呼!

莎:啊咧?兵長?請您清醒!兵長!已經過中午了喔!

兵:呿、吵死了,我現在…

莎:哇啊啊!那個…兵長,雖然很失禮但是…

兵:什麼事快講啊白薯女

莎:白、白薯女…連兵長都…

兵:臭光頭,你來替她說

柯:是!那個,兵長的眼睛下面,沾到黑色的墨水了…

兵:啊?…(擦擦)

莎:完全沒有擦掉…啊!兵長!那該不會是黑眼圈吧…

柯:真的假的!那可是超大型黑眼圈啊…

莎:到底要熬多少夜才能生出這麼巨大的黑眼圈啊!

兵:誰知道呢…我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,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睡覺、今天是幾號、上次洗澡是什麼時候、還有到目前為止我究竟看了幾千倍份的資料…都搞不清楚了

莎:那個、

兵:還有,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兩隻蠢猴子擺張蠢臉在我面前站著

莎:啊…所以說,這邊的資料想請您過目

兵:資料?啊?什麼啊,原來這是資料啊…我還以為是座新建好的牆壁呢…呵呵、

莎:兵長,您好像很累了

兵:吶,這牆壁是怎麼回事?白薯女

莎:是!這是調查兵團裡現在失蹤、而且還正在增加中的人員名單!

柯:這邊是,因為馬隻和馬車失蹤所以要增加訂單的申請書!

莎:想請兵長您快速過目!

兵:不行

莎:就、就算您說不行…

兵:去拜託其他的傢伙們看,我再繼續看下去,眼睛會瞎掉的

柯:但、但是!兵長!

兵:啊?

柯:那、那個,能拜託的人,只有兵長了…

兵:還有其他人在的吧,臭四眼、米克、納納巴之類的…

莎:不…那個呢、

兵:說起來,那傢伙呢?艾爾文去哪了?等等,這裡不是那傢伙的房間嗎?為什麼我會在那傢伙的房間裡、做那傢伙的工作啊?…不行,完全想不起來了

莎:那個,是因為團長請了一天假,他拜託兵長您留守…

兵:那是什麼時候的事?

莎:十天前!

兵:你說…十天?那你的意思是,我這十天內都沒闔過眼?不,比起那個,艾爾文那混蛋,把兵團放著不管十天,到底在幹什麼…臭光頭,你去找臭四眼,叫她去找艾爾文

柯:其實,韓吉長官也不在…

兵:啊?

柯:九天前,韓吉長官也去找團長了,但是…他們兩人都沒有回來

兵:啊?

莎:所以那之後,莫布里特長官去找韓吉長官,也沒有回來…

柯:然後,米克長官跟納納巴長官也去了,但果然還是都失蹤了

兵:這是怎麼回事,大家一起手牽手跑去參加憋大便大會嗎?

莎:雖然不知道他們失蹤是不是去參加憋大便大會,但是考慮到再這樣下去會事情變得很糟糕,所以艾爾多長官組織了搜查隊、調動了全部的調查兵去找他們,可是…

兵:…難道他們都消失了?

莎:是,突然之間就消失了

兵:你們倆沒去嗎?

莎:不!當然我們也去了!雖然去了…

柯:這個笨女人在森林裡發現了野豬,一副餓得發暈的樣子

莎:等等!柯尼!你這樣說,就好像大家失蹤都是我的錯一樣!

柯:怎麼看都是你的錯吧!

莎:柯尼還不是很高興…!

兵:喂

莎+柯:是!

兵:也就是說,整個調查兵團只剩下我們三個?

莎:是!如您所說!

柯:所以,想請兵長在這些資料上面簽名、

兵:你們的優先順序很奇怪啊,什麼資料,看來要先把你們倆的腦袋打開確認一下裡面的內容物才行啊,跟我來!

莎:該不會是要對我們兩個的腦袋動手術吧!?

兵:我是很想啦,但首先要先解決這件事情

莎:那麼,兵長大人這是要親自去艾爾文團長的鬼屋嗎?

柯:總覺得好像變得好玩起來了呢~

莎:對啊~

兵:你們說什麼了嗎?

莎:啊!

柯:我們什麼也沒說!

兵:你們該不會,還沒理解事情的嚴重性吧,這可是關係到調查兵團存亡的危機啊,要出發了!

莎+柯:是!

柯:總覺得…是個很荒涼的地方呢

莎: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獨自死在這裡吧…

兵:呼…呼…

柯:兵長,您還好嗎?

莎:您走路走得比喝得醉醺醺的皮克西斯司令還要不穩啊

兵:我只是睏了,速戰速決

柯:啊!您看!是馬車!這是搜查隊的大家搭的馬車!

莎:馬舍裡的馬好多呢!果然大家就在這裡吧!

兵:真是的,一個個都給我惹麻煩…

莎:但是,總覺得…

兵:怎麼了

莎:好像感覺不出有人在呢…

柯:兵長,太安靜了啊

兵:就算這樣,只是呆站著也沒辦法解決事情,而且…該死的下雨了…

(衝進屋子)

莎+柯:明明剛才天氣還那麼好的!

兵:喂!艾爾文!我來接你了!(回音)

柯:好像沒有人在…

兵:看起來也不像是捉迷藏…

(關門聲)

莎:啊!

柯:我們被關起來了!

莎:兵、兵長!該怎麼辦才好!

兵:能怎麼辦,只能繼續前進了

莎:但是前面好黑,什麼都看不…

柯:是油燈!兵長,有油燈!

莎:柯尼等等!

(混亂)

柯:多虧你了莎夏…

兵:對特定目標高速兵器嗎…

柯: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!

莎:等一下,那邊有鋼索…樓梯上有捕獸的夾子,走廊有捕鳥網和捕鼠籠、還有大籠子!

柯:全都是陷阱啊!

莎:該不會、團長喜歡惡作劇?

兵:不是吧,我以前來的時候沒有這些東西。你們兩個,不要亂動,先讓眼睛習慣黑暗

莎+柯:是!

兵:(平穩的呼吸聲)

柯:啊!兵長睡著了!

莎:不行的啦!兵長!在這裡睡著的話會死掉的!

兵:睡著了嗎…我在幹什麼蠢事、

莎:兵長,您剛剛好像按到、

柯:是信號彈!咳!

莎:咳咳咳!

兵:切,什麼都看不見了

莎:兵長請小心!有東西要掉下來了!

柯:從天花板!是網子!

兵:可惡、開什麼玩笑

莎:我們回去吧!兵長!

柯:大家也一定是被這個陷阱打敗的,現在的話,應該還能逃得出去,我們先回去,讓皮克西斯司令來支援我們、

兵:不行,不能把艾爾文跟大家放在這裡不管就這麼回去

莎:就放著不管回去吧!在自己家裡放這種非人道的陷阱,怎麼想都不正常!

柯:而且兵長也因為太睏了所以戰力不足,是平常的十分之一以下啊!今天的兵長已經不是人類最強的士兵了!再這樣前進下去就太危險了!

莎:就是說啊!兵長,您眼睛下的黑眼圈已經越來越大了,看起來比平常兇惡十倍啊!

兵:知道了

柯:您聽懂我們的意思了,對吧,兵長

莎:很好!那麼就刻不容緩馬上逃走吧!然後,邊吃午餐邊討論作戰、

兵:不,我是說,我知道這事件的真相了

柯+莎:欸?

兵:聽好了,艾爾文的敵人非常多,大政府的人、或是中央憲兵團、議會、商會、還有牆壁教的那些人,還有闖入牆壁內的那些間諜,要數是數不清的

莎:兵長,您忘記還有巨人了

兵:這件事跟巨人無關,總之,艾爾文肯定是被我剛剛所說的那些勢力之中的人給監禁了

柯:監禁?那,這些陷阱也是…

兵:沒錯,是監禁艾爾文的兇手做的好事,恐怕那些兇手正在審問那傢伙,想讓他吐出點什麼來吧

柯:如果是這樣,那我們要趕快告訴皮克西斯司令--

兵:沒那個時間了,雖然我想艾爾文不會輕易就說出口,但是也已經被監禁十天了,差不多是極限了吧,再不說也只是會被殺掉而已,不,不管說不說,最後還是會被殺掉的

莎:但是,要對付把團長監禁起來的敵人,只有我們三個也--

兵:如果艾爾文被殺,在未來等待著人類的,就只有滅亡了

柯+莎:(吞口水)

兵:你們想辦法逃走,跟皮克西斯那老頭請求支援,剩下的,我一個人去

莎:兵長!那怎麼可以!

兵:聽懂了就快走

柯:請等一下兵長!我、我也去!請帶我去!

莎:柯尼…

柯:吶莎夏,我們從以前開始,就是一直被兵長保護著才能活到現在的,這之後也得請他繼續保護我們,沒錯吧

莎:那是當然…

柯:那麼至少在今天,我們也該保護兵長才對啊

莎:我知道了,今天的兵長比平常還要兇惡十倍,只是個普通人啊!

柯:而且,如果成功保護兵長,我這輩子在艾倫或讓面前,就能得意洋洋了!

莎:哦!那聽起來還真是令人期待!

柯:就是這樣啊!可以吧?兵長!

兵:哼…隨便你們吧

柯:好!莎夏!跟我來、

(碰--)

柯:啊~~~~~~~~~~~~

莎:柯尼!柯尼~~~~~~~~~~~~兵長,柯尼他,掉下去了!!!!兵長,請捏住鼻子,這個味道,很危險!!兵長請不要動,我去確認一下!好危險…很危險…這個,這個危險的味道是…果然!是牛肉的味道啊兵長!居然是牛肉!(咬)好好吃~~~~敵人是想把我們,啊~~~~

兵:白薯女!

莎:那個,兵長,我剛剛就在想,我們打從一開始用立體機動裝置不就好、(消失)

兵:又來了嗎…我又失去了優秀的部下嗎…但是,你們的意志我不會讓它白費,艾爾文,我一定會奪回來的!

兵:艾爾文!你沒事嗎?

團:(吃薯片)

兵:…原來如此,我好像看到幻覺了吧

團:別把眼前看到的現實當作幻覺啊,里維

兵:你說這是現實…?穿著淡藍色毛衣、灰色睡褲,側躺在地上,吃著薯片這種點心、還看著別冊少年漫畫雜誌的艾爾文·史密斯是現實?

團:正是如此(吃薯片)

兵:那你給我從頭開始說明,給我個連笨蛋都能懂的解釋

團: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啊,我只是突然清醒了,為了人類的勝利,我們必須回歸自我

兵:哦?那我倒想問,除了殺光巨人以外,還有什麼

團:那就是在平日的中午,在家閒著打滾發呆

兵:抱歉啊艾爾文,你能再說一次嗎

團:平日的中午,在家閒著打滾發呆,清淨身心

兵:原來如此,我這是幻聽啊

團:(吃薯片)里維,為什麼你不肯正視事實

兵:那是因為、

團:那是因為,你的身心現在都是疲勞的狀態啊,不是嗎

兵:呃、

團:比如說,你來到這裡後不是這麼認為的嗎?認為我被誰誰誰監禁之類的

兵:呃!

團:戳到痛處了吧,里維,只要累了,思考就會變得很悲觀,在這種狀態下要打敗巨人,是不可能的啊,所以啊,我得在平日的中午,在家無所事事地閒著發呆才行,這才是,自宅警備兵團的任務

兵:你說自宅警備兵團…?那是啥

團:是我正在工作的兵團,在自家設置陷阱,把身心都疲累的部下抓起來,強制讓他們也一起無所事事的兵團

兵:那…其他人也…

團:大家現在也都在閒著發呆吧,你聽聽就懂

柯:莎夏你看,不知不覺,都到傍晚了呢

莎:啊~真的耶,明明什麼都沒做呢,真不可思議

團:就只剩下你了,里維。什麼都別想、就這樣無所事事,清淨身心吧!一整天都無所事事地待著,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,然後睡著,啊啊~要是在睡著的時候巨人剛好消失就好了呢~

兵:吶艾爾文,老實說,你說的話我有一大半都聽不懂

團:那是因為你累了啊,里維,黑眼圈這麼重,光是站著都很辛苦吧

兵:可能是吧,但是,有件事我還是知道的,如果我們一整天都無所事事的話,那距離人類的勝利就又退一步了啊

團:哼,一步也好兩步也好,十步也罷,隨便愛退就退吧

兵:你說什麼…

團:我說隨便愛退就退吧

兵:(拔刀)你這傢伙…

團:但是,平日在家裡無所事事、清淨身心的話,我們會前進一百步甚至一千步,這才是能連結人類勝利的道路!這是命令,你也來無所事事吧!

兵:我就相信你的判斷吧…既然如此,我就奉陪

團:嗯,你能理解,我很高興喔,里維。你去坐在那邊的沙發上吧,很軟的唷

兵:嗯…就這麼做,我也很想休息一下了…

團:感覺很舒服吧

兵:嗯,很鬆軟…

團:拿去,這是薯片跟別冊少年漫畫雜誌,明天是休假,在休假的傍晚吃薯片跟讀別冊少年漫畫雜誌可是很棒的喔,我現在正在讀「進擊的巨人」、

兵:不,那個明天再說,現在就讓我睡一下吧…(睡著)

團:(翻書聲)…嗯!?怎麼會!喂里維!快醒醒!里維!

兵:吵死了!你不能安靜點讀嗎!

團:你看看!艾倫、艾倫·葉卡是巨人啊!

兵:啊?你在說什麼?那種事不是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嗎

團:是這樣嗎…

兵:你這傢伙…在跟我開玩笑嗎…

團:是嗎,在家閒著閒得太過份,很多事情都忘記了嗎…

兵:切,我知道了啦,能不能安靜一下子?你太吵了我睡不著啊

團:這是睡覺的時候嗎!里維!起來!回去工作了!

兵:你說什麼?

團:艾倫是巨人的話,那要奪回瑪麗亞之牆也不是夢想了!來,站起來,趕快回去本部,擬定作戰計畫!

兵:吶…艾爾、

團:接下來會變得很忙喔,你要做好覺悟

兵:不,艾爾文,等等,在那之前,給我幾小時、不…就算幾分鐘也行,讓我睡、

團:不行,我們只要休息一天,距離人類的勝利就又退一步了啊

(完)

评论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 | Powered by LOFTER